免检标志这么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检标志的领取方法:

1、免年检前提前处理完自己车辆的违章,必要可去车管所查询清除,且缴纳罚款之后,需等几天再去办理免年检的手续,因为缴纳罚款后有一定的操作时间的;

2、准备好需要的手续。如: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车辆交强险的缴费凭证、车船税的缴费凭证、车辆行驶证等;

3、交强险和车船税的凭证在给车辆买交强险时,可以直接拿着交强险的副本去办理免检验手续,车辆交强险上面同时也有车船税的记录。注意不要给车管所留正本,正本以后车险理赔要用到的;

4、费用问题。机动车年检不上线,是不收取其它费用的。既然免年检了,所以车管所不会收取任何的费用了;

5、填写申请表。准备好各种材料后,要填写申请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表,车管所里面有模板,参照模板填写好就行,如果是他人办理的,要多填写一份。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交完表格和所有的资料,工作人员录完后,打印检验日期,收到检验合格标志。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免检标志到车管所的检验标志办理点领取就可以了,汽车免检标志是根据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推出的年检新政,符合6年免检的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其中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车型。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免检标志领取的方法就是:首先确定车辆有没有违章记录,行驶证、交强险、身份证这三个证件要齐全,然后到车管所,在柜台领取年审申请表,并按表的内容如实填写,然后交回给工作人员就可以领取免检标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