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脚垫如何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4S店更换发动机脚垫,不过在4S店更换会比较贵,一次要300元(含工时)。以下是检测发动机脚是否损坏的方法可以参考:

1、打开机舱盖,检查发动机、波箱与车身连接处机脚胶垫是否老化开裂,检查车身底部位置的机脚胶状态需要把车升起来查看;

2、如发动机工作时车辆有抖动症状,排除使用的油品、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等工作不良以外,用撬棍撬住机脚胶,如车身感觉不到抖动时,说明发动机减震已失效,更换失效的发动机减震即可,有时外观方面可能并看不出有异常;

3、如果机脚胶老化开裂严重时,车辆起步或制动过程中,有可能感觉到发动机与车身有松旷的现像。发动机机脚胶作用是,将发动机与车身之间构成软链接,主要是靠发动机减震里面的橡胶软垫缓冲发动机工作时的震动。如果机脚胶损坏,及时更换即可。而有些机脚胶失效,外观可能看不出异常,需要借助工具才能确认是否损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一个发动机垫的价格不高,一般在汽车配件城购买一个发动机垫的价格约为150元,在修理厂更换工时费在80左右。 正常来说,容易断的机脚胶寿命大概五万公里左右,如果车子收到撞击,再新的车子都可能断机脚胶,所以是需要更换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脚垫更换要看什么车型的,一般都是200元左右,具体你可以到汽车配件部咨询一下价格。发动机脚垫更换周期在5年左右吧,发动机脚垫坏了车身会出现明显的抖动,特别是空转时,会影响车身发麻或有顿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