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过户代办需要公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委托书不需要公证,《机动车登记规定》:

1、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

2、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3、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应当如实向车辆管理所提交规定的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委托书不需要公证。过户费用是几百块钱,举例来说,这是一辆价值5000元的奇瑞QQ,那么这辆车的过户费用大约是200--300元!简单理解是,开具发票按照车辆价格的1%收取,是50元!车管所验车挂牌,收取175元,那么两者相加就是过户费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公证。机动车过户办理费用:

1、代办费用:委托经营公司代办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

2、过户费用: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格无关,以评估价为基准计算;

3、其他费用:二手车评估车辆费大概200元,验车费80元,出票费用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