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过户到外地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到外地费用:

1、二手车过户到外地的费用,按照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决定谁来付,二手车过户费用明细(收费标准);

2、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百分之五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

3、例如2001年的普桑评估价为6万元,过户手续费6万元×5‰=300元;

4、注意,“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格无关,如果该车实际成交价为5.6万元,还是以评估价6万元为基准计算;其他费用,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车辆由本市转籍到外地,需要改变隶属的车辆管理机关而办理的登记称为转籍。汽车转籍必须更换号牌和行驶证,应该分别在两个车辆管理机关办理手续,分别包含转出手续的办理及转入手续。手车过户到外地的费用按照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决定谁来付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籍流程大约是这样,在车辆现在所在地的车管所提挡,然后根据下家的身份证所在地,进行转入流程,然后过7到10个工作日,拿好提出的材料,开着车去转入地车管所上牌就行了。车辆过户到外地的费用主要包括,过户费260元,车牌100元,其它费用加起来在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