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购置税上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上涨,而是取消对于1.6排量以下的优惠。新车购置税的计算公式为:

1、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1.6及其以下排量的车购置税有7.5折优惠;

2、1.6排量以下的购置税按照发票价格7.5%收取,发票价格低于了国家最低计税价格,按照最低计税价格收取;

3、每款车型都会有最低的纳税标准,如果你实际的税款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计税额,则会按照国家规定的收取。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上涨,而是取消对于1.6排量以下的优惠。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根本不是上涨,而是取消对于1.6排量以下的优惠。2019年新车购置税的计算: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纳税车辆的完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