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牌货车几年报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轻货、大货车报废年限为10年,可以延缓报废,最高不超过5年,即15年:

1、黄车是指大型车辆,如2吨以上的卡车或公共汽车(也包括12座或12座以上的厢式货车);

2、黄色车牌额定载质量(即通常所说的吨位),可高达2吨以上,所以在装载过程中,不容易出现超载,经得起交警、交通和政府的检查;

3、蓝色车牌额定载质量只能达到2吨以下,在使用过程中容易超载,如果你遇到检查,你将被罚款和扣分。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根据具体的车辆来区分,出租车(小、微型)报废年限为8年,旅游、公路客运车(大型、中型)报废年限为15年,非营运的大、中型汽车 20年,微型载货汽车报废年限为12年。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型)使用时间是15年。经检验合格后可以延长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检验2次。旅游载客汽车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使用时间是10年。可以延缓报废,不过最高不超过10年。营运大客车的使用年限为10年,可以延缓报废,不过最高不超过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