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系统故障灯亮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系统故障灯亮的原因是变速箱传感器坏了,那么就要及时去维修了:

1、传动系统:是使汽车产生驱动力的动力系统,包括末级传动,轴箱,轴承,齿轮以及转向架,等等;

2、优质的传动系统不仅在评估末级传动齿轮组的齿合时不允许有任何偏差,而且要能考虑到车轴或转向构架的偏差;

3、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可能有问题,如果你的车没有过保建议你赶紧去4s店检查,把该换的换了。传动系统一般由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主减速器、差速器和半轴等组成。其基本功用是将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传给汽车的驱动车轮,产生驱动力,使汽车能在一定速度上行驶。汽车发动机所发出的动力靠传动系传递到驱动车轮。传动系具有减速、变速、倒车、中断动力、轮间差速和轴间差速等功能,与发动机配合工作,能保证汽车在各种工况条件下的正常行驶,并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零件的主要耗损是各配合副磨损及壳体变形和产生裂纹,这将导致离合器的可靠性下降,产生故障,最终导致汽车变速器“坏”掉,就有可能使传动系统警告灯变亮。所以希望车主们平时多保养车,不要等车出问题才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