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报废补贴最新政策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报废补贴最新政策:

1、汽车报废补贴的最新政策规定,经解体厂报废解体的老旧机动车可享受政府补助,有强制报废期限的车辆需提前一年及以上进行报废方可享受政府补助;

2、在京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其他各级财政供养单位车辆的报废,不享受政府补助,出租汽车淘汰更新政府补助政策另行制定;

3、在我国,当机动车不能再通过年审之后,就会被强制报废,如果车主将自己的车提前申请报废的话,那车主就会得到一笔补贴,不过,车主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车申请报废都能获得补贴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对于货车,其补贴金额也是车型部的规模是微、轻、中、重型货车报废申请报废后,收到补贴分别为6000、9000、13000、18000元;

2、客车与货车一样,乘用车补贴金额也按车型大小划分微、轻、中、大型乘用车报废申请后,补贴金额分别为5000元、7000元、11000元、18000元;

3、家里有5个座位,7辆车和非操作微型车、小型车,这些车型的使用寿命还没有明确界定,但一般情况下,当车辆行驶60万公里以上时,会被引导报废。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废补贴标准:不同排量,不同工种的车型,在申请报废后,所获得的奖励补贴也是不同的。一、轿车对于轿车来说,在申请报废后,都是要看车辆的排量来确定补贴金额的1)对于排量为1升或不足1升的,奖励补贴6000-8000元;2)对于排量超过1升,但不超过1.35升的,奖励补贴10000-12000元;3)对于排量达到1.35升或以上的,奖励补贴18000-20000元。二、货车对于货车来说,其补贴金额也是车型大小划分的。微型、轻型、中型、重型载货车的申请报废后,分别获得的补贴为6000、9000、13000、18000元。三、客车与货车一样,客车的补贴金额同样是根据车型大小划分的。微型、轻型、中型、大型客车申请报废后,分别获得的补贴为5000、7000、11000、1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