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步骤口诀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停车步骤口诀如下:

1、听到考官的“靠边停车”的指令后,开右转向灯,看右侧反光镜,观察情况;适量踩下制动踏板;

2、向右转动方向盘(第一把轮向右靠边);在车速降低至低于一挡的时速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当右前轮靠近路沿时,再向左转方向(第二把轮,调正车辆并且调整车身与路沿的距离);

3、向左回转方向(第三把轮,车正轮正)迅速停车。在车辆近停时,稍许抬起制动踏板减缓刹车惯性,平稳停车;

4、拉紧手刹车,挂空挡,抬离合器抬刹车踏板,关闭转向灯。整个靠边停车动作完成。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官发口令--打右灯--观察左右反光镜--刹车降速(稳到不动)--观察左右反光镜---右打一点方向--回正--踩死离合-观察至有效路边的距离如果合适--左打方向--回正--稳大约2秒--刹车踩死--关右灯--拉死手刹--挂空挡--松离合--关油门(看情况)--观察左、后方--右手开车门--下车---关车门--谢谢考官。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科目三考试路考停车时先打右转向灯(大于3秒),看后车镜,确认安全后,在路边30厘米内停车,拉起驻车制动器,摘空挡。听到语音提示“考试合格,请下车”或“考试未通过,请下车”后,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打开车门下车,考试完毕。如果第一次考试不合格,语音提示“考试不合格,重新开始考试”,请不要下车,按照语音提示继续考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