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僵尸车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理无牌僵尸车有如下几点:

1、僵尸车是指长期无人使用和维护的各种车辆。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僵尸车如何处理,毕竟大部分僵尸车也不是无主车。如果占用道路或影响交通可以让交管部门拖走,如果占用小区停车位而不缴纳停车费可以报警处理;

2、提高报废补助标准吸引车主。车主不愿意将车辆开到汽车回收公司报废,主要还是基于几乎“无利可图”。建议政府部门可以通过设置地方法规,出台相关补贴政策,抬高补助标准,吸引车主将车开到汽车回收公司来报废;

3、有关部门还可号召市民将“僵尸车”捐献出来,统一维修后作为公共资源放置在公交枢纽、轨交站点以及边远小区等处,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或外地游客有偿使用,并告知他们用后及时归还,使“僵尸车”成为可利用的社会资源。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僵尸车是指有些车辆因为长期无人使用维护,落满灰尘,形似僵尸,因此有人形象地称为"僵尸车"。这些"僵尸车"有的是汽车,有的是自行车;有的有车主,有的则来历不明,僵尸车必须去交警队处理,办理报废手续,缴纳拖车罚款等费用。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僵尸车是指一部分长期停在车位不动、停在那里无人使用的车辆。这些车辆满身灰尘,无人问津,长期不动弹,故被人称为僵尸车,如果僵尸车常年占据公共空间或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或侵害他人利益,物业前期可通过张贴公告的形式,尽量找到车主认领处理。如果期限内无人认领,应视为无主物,可向公安等部门报告,按程序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