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失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丢失的补办流程:

1、导办台装订手续、现场领取《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并填写,申请补领《机动车行驶证》 的机动车,必须在车辆定期检验周期内,超过检验周期的,按机动车定期检验有关规定执行;

2、受理岗叫号受理业务、提交《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提交《车辆登记证》;

3、交费返回到窗口打印《机动车行驶证》;

4、车辆相片,需要到机动车查验点重新照(相机动车外部彩色照片的规格为:长度 88 mm± 0.5 mm,宽度 60 mm± 0.5 mm,圆角半径为 4 mm± 0.1 mm。拍摄汽车照片时,应当从车前方左侧 45° 角拍摄,且对车的拍摄背景有一定要求,非常严格)。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44条中的规定:“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 车辆管理所应当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未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号牌、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内补发、换发号牌,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不变。”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补办:这个麻烦点,但是比新车上牌还是简单多了。但是必须开车去,需要重新拍照(BS一下 车管所,为什么不把上牌时的照片存到数据库里,这样补证时就不用重新拍照了,可以减少流程)!还需要带上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不带问题也不大,没人看)和复印件(最后又退还了)。填写补办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