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百公里油耗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百公里油耗跟车型有很大关系,跑车耗油,家庭用车一般费油少点。以下为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

降低车辆自重量:

车重与油耗的关系成正比,据说车重每下降10%,油耗也会相应下降若干个百分点。

改进汽车造型:

车身风阻系数小,油耗会显著下降。这两者的关系也成正比。

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

目前,一般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也就是燃油转化成有用功的比例)达到30%多,而柴油机已超过了40%,这就是为什么柴油机比汽油机油耗低的主要原因。专家们告之,评价一台发动机技术水平高低,还有两项重要的指标,一个是汽车的功率自重比,一个是发动机的升功率。发动机功率与排量之比称为升功率,表示发动机每升容积能发出多少功率。这个比值越高,说明发动机技术越先进。

节油的根本:

实事求是地说,许多业余司机对车辆是十分爱护。不过由于汽车知识缺乏,许多人对车辆的爱护只限于保持清洁上,而其他方面却常常忽视。其实,科学的保养能使汽车达到节油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