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型号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型号的区别如下:

1、第一部分 为汉语拼音字母A,C,D,E,F,G,H,J,K,L,M,N,P,Q,R,S,T,Z 表示火花塞的结构类型及主要型式尺寸。例如:D表示螺纹规格为M12×1.25、旋合长度为19mm、壳体六角对边为17.8mm的平座火花塞。又如:Q表示螺纹规格为M14×1.25、旋合长度为17.5mm、壳体六角对边为16mm的锥座火花塞,等等;

2、第二部分 为阿拉伯数字,表示为火花塞的热值,从热型到冷型,以1、2、3、4……表示。其中 1—3为低热值,4—6为中热值 , 7—9为高热值;

3、第三部分 是用汉语拼音字母表示火花塞派生产品、结构特性、材料特性及特殊技术要求:B 半导体火花塞; C 镍-铜复合电极火花塞; F 非标准火花塞; G 贵金属电极火花塞; H 环状电极火花塞; P 屏蔽型火花塞; J 多电极火花塞; R 电阻型火花塞; T 绝缘体突出型火花塞; U 电极缩入型火花塞; V "V"型火花塞; Y 沿面跳火型火花塞;无字母者为普通型火花塞;

4、举个例,如:K4RTC型火花塞,表示螺纹规格为M14×1.25、旋合长度为19mm、壳体六角对边为16mm、热值为4的带电阻镍铜复合电极、绝缘体突出型平座火花塞。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热型火花塞:绝缘体在气缸内露出的长度越长则受热面积越大,导热性能差,这种被称为热性火花塞;

2、冷型火花塞:绝缘体在气缸中露出部分短,则受热的面积小,导热性能好,这种被称为冷型火花塞。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的规格:国外以螺纹直径M14和M12为主,M10次之;我国仅以M14为主,M12和M10的火花塞在特殊情况下生产。火花塞型号各国的表示方法有所不同,比如表示为T8126J型火花塞,其中“T”表示结构类型,“8”表示螺纹尺寸和六角对边,“12”表示螺纹旋合长度,“6”表示热值,“J”表示特征,常见的结构类型有标准型(用B表示)、突出型(用T表示)。螺纹尺寸规格有1,4,8三种,1表示M10×1,S=16;4表示M14×1.25,S=19;8表示M18×1.5,S=22。螺纹旋合长度有11,12,19三种。热值包括1~9九个数字;其中1~3为低热值,4~6为中热值,7~9为高热值。热值越高,散热越快,为冷型火花塞;热值越低,散热越慢,为热型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