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门漏气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门漏气的原因如下:

1、气门与气门座圈工作斜面磨损、烧蚀、产生斑点或凹陷、有积炭;

2、气门杆与气门导管之间间隙过大,气门杆晃动或气门杆弯曲,气门头部歪斜,导致气门关闭不严;

3、气门弹簧弹力减弱及失去弹性或弹簧折断,也可造成气门与气门座之间不能严密配合;

4、气门间隙小,气门杆受热膨胀后,挺杆与摇臂顶开气门,使气门不能完全关闭而漏气。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气门烧蚀导致气门和气门座的密封性下降;气门间隙调整过小,导致气门关闭不严;气门及气门座锥面积碳;气门装人气门座时有杂物卡滞造成密封不良;气门工作面的点蚀、刻痕、斑痕、烧伤、凹陷;维修时气门密封环研磨不好;气门与气门杆跳动量超标;气门导管孔与座孔同轴度超标等。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杆与气门导管因长期磨损间隙变大,使气门关闭时产生倾斜;或因此间隙过小,使气门杆在导管内卡滞,导致气门关不严。发动机处于高速、高温下工作时间过长,气门弹簧弹力减弱,使气门头不能压紧在气门座上。减压机构失灵,使气门关闭不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