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搭电正确的方法:

1、选择跨接电线时,电线的顺序不能弄反了,要将没电车的电池正极与另一辆车的电瓶正极相连接,另一辆车的负极与没电车发动机舱的金属部分相连达到接线的目的;

2、电线连接好后先启动另一辆车的发动机,就可以给没电车提供可靠的电压,踩油门可以加快充电的速度;

3、搭线前两辆车均应处于熄火状态;待充电完成后,应按照与连接顺序相反的方式取下跨接电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搭电时电缆的连接顺序不能弄错,要先将没电的蓄电池的正极与救援车电瓶的正极连接,再将救援车电瓶的负极与没电车发动机舱内的金属部分连接,达到接地线的目的。跨接电缆连接后,最好起动救援车的发动机,以保持电压的稳定性,待充电完成后,应按照与连接顺序相反的方式取下跨接电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搭电时正极和正极相连,负极和负极相连;先启动救援车辆,再启动自己的车辆,发动机运转稳定后,取下电瓶搭线,并维持发动机运转半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