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驶证扣分怎么年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B照扣分年检情况如下:

1、持有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2、持有B类驾驶证的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3、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驾驶证只有在当前记分周期被记分后,次年才要参加年审。要是没有被记分的,则无需参加年审。B2驾驶证需要参加年审时,驾驶员应在记分周期结束后的30天内去参加驾驶证的审验。审验的内容主要包括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处理、交通法规的学习以及事故警示教育学习。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事人持有B2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需要当事人先持身份证和驾驶证,到车管所申请办理处理违章记分手续。完毕后,当事人持身份证,户口本,身体健康证明,到车管所申请办理驾驶证年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