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蜡不擦干净有没有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没有清除干净,会划伤车漆的,效果不会理想的。打蜡的好处:

1、防水作用,减少漆面水印暗斑,锈蚀和破坏;

2、防老化作用,减少紫外线对漆面伤害,延长油漆寿命;

3、赏光作用,不同程度改善车漆光洁度,让车身颜色更亮丽;

4、防静电作用,减少与空气中尘埃、毛织物、化纤等摩擦造成对车漆的伤害;

5、防腐蚀作用,有效隔离酸雨、酸雾对车漆的伤害。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蜡如果没擦干净 , 短时间内直接用软毛巾擦掉就可以了 ,没什么问题, 但如果被太阳暴晒过 ,蜡已经完全干透了, 那你可以在没擦干净的那些干蜡上, 再抹一些新蜡, 再用软毛巾使劲擦就可以了, 一般都可以擦下去, 而且还不会伤车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什么事,就是视觉上有些白蜡印而已。车蜡能使车身漆面附着水滴减少60%--90%,高挡车蜡还可使残留在漆面上的水滴进一步平展呈扁平状,最大限度的减少水滴对阳光的聚焦,使车身免受侵蚀和破坏;打上去的蜡,所产生的效果,水滴会似球状,不易产生透镜效应,可以有效地抑制因太阳光而造成的水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