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轮毂变形如何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铝合金轮毂变形是可以修复啦,铝合金轮毂的好处:

1、提高了行车的舒适性,铝合金轮毂具有吸收振动和反弹力量的金属特性,经数控机床加工尺寸精度、真圆度高、偏摆跳动小、平衡好,才使汽车行驶平稳舒适;

2、正常行驶节省燃油,由于所换铝合金轮毂的重量减少了四轮的转动惯性,使汽车的加速性提高了,并相对减少了制动的能量需要从而减少了油耗;

3、提高了整车的美观,铝合金轮毂外观设计精美,造型多样化,可以做到车毂合一,尽显完美,提高整车的审美观。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修复的,不过建议更换。把凹进去的位置用海绵、布等先垫上,再用铁锤大力的把凹进去的部位砸平。砸平后的凹点肯定会很不平整。没关系,可以用原子灰(腻子),就是钣筋喷漆时为找平时所用到的。用在轮毂上就是找圆了,把不平整的地方修复平整后,再用砂纸将轮毂里面打毛,为下一步喷漆做准备。放在阳光下让腻子干透。接下来的步骤就跟汽车喷漆一样了,整喷轮毂。因原轮毂上是铝合金自身的颜色,是任何漆都无法达到的。所以只有整喷。用接近轮毂原色的自动喷漆将轮毂里面全部喷漆。待漆干透后,一个“新”轮毂诞生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铝合金轮毂出现轻微变形是要及时的去修复的,一般出现变形的原因可能是在行驶中被小石头喷桩或者颠簸所致,如果长时间不管,可能变形会加大,对安全造成隐患,现在修复一个轮毂的价格都很合理,所以修复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