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带驾驶证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未带驾驶证开车,也没有其他违章行为的,罚款20-200元(一般是处罚50元的),扣1分:

1、没有带驾驶证开车不是无证驾驶,只能算是没有带驾驶证,这也属于违规行为;

2、开车没有带驾驶证,交警部门不拘留当事人的,而是将车辆暂扣,如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交警部门将车辆交还给驾驶人,但要受到处罚;

3、如有出现其他违法现象,根据相关的规定,以违法情况与没带驾驶证一起处罚。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忘带驾驶证,只能算是“没带证”,而不属于“无证驾驶”。交警部门不会拘留当事人,而只是暂时的扣车。“未带”不等同于“无证”,但两者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只是处罚的力度不同罢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无其他违法,给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

2、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及时退还机动车;

3、驾驶人未能提供驾驶证,按无证驾驶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