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甲醛对孕妇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甲醛对孕妇危害有以下几点:

1、导致胎儿畸形,因为甲醛中含有非常强烈的致癌物,这种致癌物对于孕妈妈们来说,其危害是相当大的。孕妈们如果长期接触甲醛则有可能会引起细胞核的基因突变。还有医院证明说甲醛还会影响胎儿的染色体异常变异,最终造成胎儿畸形的后果,甚至还会引起先天性心脏并胎儿脑部发育受损等等问题的出现;

2、影响胎儿正常生长,除了上面的畸形外,甲醛还会散发出强烈的刺激性气味,然而这种气味不仅会让孕妈们感到非常不舒服,还很容易刺激皮肤和呼吸道感染,而往往这些不适的症状,就会通过胎盘传送到腹中的胎儿,铁定是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3、容易诱发流产,孕妇如果长时间呆在甲醛超标的环境中的话,还很容易引起自身的妊娠综合症,从而增加了重头疼、烦燥、失眠、恶心、干呕等等症状的发生,严重的话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流产的现象发生。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甲醛对造血系统造成危害,可导致贫血、感染、皮下出血等。长期低浓度暴露会伤害听力,导致头痛、头昏、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及平衡功能失调问题;

2、皮肤反复接触导致红肿、干燥、刺激性皮炎中枢及周五神经系统的损害;

3、对人体有致癌作用,能发展为白血病;

4、神经系统会受到损害。还会使肾和肝受到暂时性损伤;

5、皮肤反复接触苯系物可导致刺激性皮炎及中枢和周围神经功能障碍。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孕妇长时间接触甲醛会引起中毒、贫血以及流产,还会导致胎儿体重下降、胎儿畸形甚至是死亡。因此,孕妇应当尽可能少接触甲醛,尤其是怀孕的头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