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式车身有什么优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承载式车身的优点如下:

1、承载式车身的车辆没有刚性车架,只是加强了车头、侧围、车尾、底板等部位,发动机、前后悬架、传动系统的一部分等总成部件装配在车身上设计要求的位置,车身负载通过悬架装置传给车轮;

2、承载式车身除了其固有的乘载功能外,还要直接承受各种负荷力的作用;

3、承载式车身不论在安全性还是在稳定性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它具有质量小、高度低、装配容易等优点,大部分轿车采用这种车身结构;

4、承载式车身就是整个车身为一体,悬挂直接联在车身上;轿车几乎都采用承载式车身,你打开发动机盖,就会发现前悬挂联在了前翼子板内侧的车身上。这样的车身优势是:公路行驶非常平稳,整个车身为一体,固有频率震动低,噪音小,整体式车身比较安全。缺点就是底盘强度远不如大梁结构的车身,当四个车轮受力不均匀时,车身会发生变形另外,另外制造成本偏高。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承载式车身(Unibody)是汽车底盘结构的一种,其车身负载通过悬架装置传给车轮。承载式车身具有质量小、高度低,装配容易,高速行驶稳定性好等优点。非承载式车身(Body on Frame)是指车架承载着整个车体,发动机、悬挂和车身都安装在车架上,车架上有用于固定车身的螺孔以及固定弹簧的基座的一种底盘形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重量相对较轻、重心也相对低一些,车内空间利用率较高、乘坐舒适性相对好。承载式车身:通俗的说就是车身起到支撑汽车各个零部件的作用:发动机、变速箱、避震系统都由整个车身分别承担支撑作用,如果把车身拆掉,那么汽车就散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