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不正怎样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不正的调整方法:

1、做个四轮定位调整,方向盘在行驶中应该是处于平直正中位置的,由于车辆在行驶中,车辆定位数据变化、车轮气压变化、悬挂胶套松动等情况,就会造成行驶时方向盘不在平直位置;

2、方向盘不正,但车辆可以保持直线行驶,此现象四轮定位按方向盘摆正,调整左右前束值即可;

3、如果松开方向盘后,方向自动跑偏,造成方向盘不正,此现象也需要四轮定位,同时检查轮胎气压、悬挂松动、车身水平等问题。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做个四轮定位,当车辆使用很长时间后,用户发现方向盘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或者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以及驾驶时,车感漂浮、颠簸、摇摆等现象时,就应该考虑检查一下车轮定位值,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时进行修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您先到修理厂,把轮胎及底盘悬挂等部件检查确认没有异常后,再检查调整四轮定位,不要盲目去调整,如果是悬挂问题,您维修后还得调整四轮定位,一般情况下调整四轮定位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