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游丝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游丝异响就说明已经出问题了,需要去修理店更换新的:

1、游丝是连接气囊的一个环状零件,其设计能保证气囊在仍有电流进入时跟随方向盘转动,内部的电线不会因频繁的转动变形而断裂,使气囊随时可以工作,如果游丝有问题,气囊就会报废,如果是意外搭铁甚至会误爆;

2、方向盘导线一般安装在车内方向盘组合开关上方或者管柱钣金上;

3、主要由柔性扁平电缆、做相对转动的壳体、线束(导电引出线)和接插件,中立销等组成。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游丝出现异响说明是坏了的,就会造成喇叭不响,安全气囊灯亮,方向盘音响控制键不能使用了,所以应该及时到维修店更换。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游丝异响,是方向盘的游丝坏了,不能修理,只能到维修店或者4s店更换一个新的。汽车、轮船、飞机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