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交强险在哪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交强险在保险公司都可以购买的:

1、交强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2、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3、交强险具有一般保险所没有的强制性。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投保交强险。这种强制性不仅体现在强制投保上,同时也体现在强制承保上;

4、一方面,未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5、另一方面,具有经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资格的保险公司不能拒绝承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也不能随意解除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违反强制性规定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或保险公司都将受到处罚。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找保险公司:最低享受7折优惠,交强险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无任何优惠。如果你通过网络或者电话直接向保险公司投保,商业险在保监会批准的7折优惠范围内还可提供15%的优惠。众所周知,在4S店上保险是属于费钱省事型的,基本上没有什么优惠,但出事故时维修比较方便。而在一些保险代理机构那里,折扣就五花八门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找车险代理机构:如汽修厂、养护店,或者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很多人都把保险业务员等同于保险公司雇员,其实根据保险业的惯例,代理销售人员和保险公司是合作关系而不是雇佣关系),商业险优惠幅度能低到5折,甚至连保监会多次明令禁止打折的交强险,以小汽车交强险1050元的标准保费为例,就有820元、740元、680元等多种“优惠”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