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照能恢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吊销驾照能恢复的:

1、“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答复: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11号令)的有关规定,驾驶证因逾期未换证或未提交体检证明被注销不超过两年的,驾驶人考试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2、恢复驾驶资格后,保留原驾驶证的准驾驶车型,驾驶人原来的驾龄连续计算;”

3、很多新拿到驾驶证的学员其实都是一脸懵的,考完试就把知识还给驾校。但是也会有一些刚拿到驾驶证的学员就恨不得马上就要开车上路啦一些你必须要知道的事情要记好,尤其是刚拿到驾驶证的你,别刚拿到手的驾驶证就被吊销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吊销是需要重新参加驾照考试才能恢复,而且在原驾照吊销期间不具有效力,所以吊销期间车主是不能正常开车的。 如果是因为酒驾、醉驾而导致刑事犯罪的话,是不能够在考取驾照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逾期一年未换证或者未按规定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两年的,参加恢复驾驶资格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