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龄几年可以上高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龄一年才可以上高速:

1、在实习期不能单独上高速,需要3年以上驾驶年龄人陪高速,需要超过三年的驾龄的人陪同才可以上高速,驾驶证已经过了实习期的,才可以上高速的;

2、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3、实习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尾粘贴或者悬挂实习标志设计统一的标志。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上高速需要一年以上的驾龄,才能单独驾车上高速。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期间不能单独驾车上高速。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其中,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陪同。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年以上就可以,过了一年的实习期后,驾驶员是可以单独上高速的。 在实习期内是不能独自上高速的,需要超过三年的驾龄陪同才可以上高速。驾驶证已经过了实习期的,是可以上高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