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辆新政策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车辆新政策是:

1、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

2、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3、对于车辆年检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文件中有相关规定,在年检前需要一些准备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关信息,网上预约,流程,车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以保证能够正常顺利通过,年检有初次和定期年检,也有一些相关政策。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6年免检”不是“不检”,而是“6年免上线检测”,车主每两年仍需到交管部门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年检标志),并张贴于规定位置。在免检期间内,如果车辆造成了人员伤亡等严重交通事故,就再也不能享受免检。并且保险公司可以拒保,一旦被交警抓到,对不起,3分200元是肯定的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免检”前,要将涉及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准备好车主身份证或行驶证,委托他人代理的还需要代理人的身份证,在外省市缴纳交强险、车船税的,还需提供相关凭证。可选择车管所、分所、交通支大队车管站、单独办公的执法站、邮政代办网点、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以及其他车管服务站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