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车牌号有什么规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编车牌号规则是:

1、先去当地的车管所大厅,找到自编选择号牌的查询机,输入自己的车辆类别、身份证号和车辆的车架号,登陆到编号系统;

2、然后选择地区,然后就可以在系统里自编车牌号码,一般有数字和字母可供选择,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

3、编好自己满意的车牌号后,按下确认,再到大厅服务窗口前办理其它手续就可以了,自编车牌号大约需要等4-6个工作日才可以取到。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十选一或是自编号,如果你选择机选,则会在电脑上飞速的闪着车牌号,当你按下手里的确认键时,车牌不再滚动了,保留了十个在你面前,这时你要在2分钟之内在十个号码里面选择一个。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个地方编号都不同,一般会是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下属市县或地区的字母编号作为前两位,后面5位是字母与数字的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