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证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运输证新规定是:

1、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加强车辆维护、使用、安全和节能等方面的业务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

2、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根据有关道路运输企业车辆技术管理标准,结合车辆技术状况和运行条件,正确使用车辆;

3、 鼓励道路运输经营者依据相关标准要求,制定车辆使用技术管理规范,科学设置车辆经济、技术定额指标并定期考核,提升车辆技术管理水平。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8年年底之前要取消部分道路货运行政审批事项,所以对于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持有者,未来将不用再办理运管部门核发的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只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行驶证和驾驶证即可。但是这只是一部分货车,即“总质量4.5吨及以下”的普通货车。不在这个范围之内的货车,例如总质量4.5吨以上的普通货车以及危险品运输车等特种车辆,未来仍然需要办理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近年来国家对于货运车辆管理愈加严格,规定每年都在根据实际情况变化,每个地方的政策可能不一样,建议咨询当地政策。“道上”司机还介绍营运证脱审三年以内,罚款200元、扣三分。处理完了就可以续审。脱审三年以上不予年审,只办理户籍注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