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车道怎么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车道的行驶方法:

1、可变车道液晶指示标志属于交通指示标志,驾驶人在驶入可变车道前应当按照该标志的指示选择需行驶的车道;

2、应按导向车道行驶,左道禁行、遵守禁令标示、不准闯红灯。可变车道上方的红色叉形灯亮时,不准机动车进入该车道;

3、行经交叉路口的导向车道时,须按导向箭头指示的方向行驶;

4、用一句话来解释可变车道,就是交警部门根据路段内的车流量变化设置可变交通指示标志,驾驶人在驶入可变车道时需按照标志指示通行;

5、之前施划在路面上的锯齿状可变车道线,配合启用的液晶显示可变换导向箭。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车道顾名思义是可以变换的导向车道,是根据道路交通车流量流向来设置车辆导向通行的车道。在进入可变车道内,交警部门设置有一块“前方进入可变车道”提示标志牌,同时还设置有分道标志。分道标志是根据导向车道设置的,有几条导向车道,就有几块指示标牌。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车道一般指的是直行和转弯之间的变化,意思就是说该车道不一定是直行车道还是转弯车道,它是随时调整的。可变车道的样子如下图所示,在两条车道线内侧划上了一些锯齿线,车道的中间没有划直行还是转弯的箭头图标,而其他车道在路口处都会划有的,是转弯还是直行划的很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