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匝道停车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整个高速匝道上都不允许停车的,更别说停多久了,只要是停车了就会被扣12分,罚款200元:

1、注意沿路的标志路牌,在高速公路上,在匝道口前要注意设置路侧标志,避免“临时抱佛脚”,到了匝道口才停车检查;

2、如果已经走过了只能向前走,不能倒车回去。如果距离过近或过了匝道口,千万不要急刹车,倒车,以免后面的车在高速行驶太快,来不及避让发生追尾事故;

3、进出匝道走“边道”。由于匝道大多限速在60公里,为了使车辆变速安全过渡,高速公路车道边设置了有“边道”,即减速或加速。用一段又短又粗又醒目的白色标记与车道分开。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匝道上不管停多久,都是属于违章的,都是会被扣分罚款的。高速匝道也是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而且匝道是有很多弯道的,如果随意停车,很多下高速的车辆会来不及避让,容易发生事故。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在匝道上停车了都会被处罚的,无论是5分钟还是一个小时,只要是在上面停车了都会被摄像头拍到扣分的。高速公路匝道是高速公路出口或入口靠右侧的一条道路(一般在150-200米)。匝道,又称引道,是工程学上的术语,通常是指一小段提供车辆进出主干线高速公路、高架道路、桥梁及行车隧道等)与邻近的辅路,或其他主干线的陆桥/斜道/引线连接道,以及集散道等之附属接驳路段。它是构成道路交流道的主要交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