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匝道限速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匝道内车速一般要求低于40km/h; 高速匝道上车辆行驶方法:

1、进入高速匝道前应该提前降低车速,注意匝道旁边的限速牌,此时不要在匝道超车;

2、行驶至匝道路口时,不要马上进入主干道,这样会扣分罚款的,需要先进入加速车道提升车速至规定要求,然后在安全情况下才能并行进入主干行车道;

3、在主干道驶向匝道前应提前降低车速,注意匝道指示牌并且不要碾压导流线,避免错过匝道口,一旦错过就不能掉头行驶,只能在下一个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辆在高速匝道上行驶是要求车速低于40km/h,也有时候在限速牌显示匝道限速30km/h的,而在加速车道内应迅速将车速提升至60km/h,高速公路上行车道最低车速要求60km/h。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匝道内车速一般要求低于40km/h,这个限速值是根据匝道的转弯半径制定的安全行驶速度,因为根据离心力计算公式F=MV/r,转弯半径r一定,那么质量一定的任何车型行驶速度越小,则受到的离心力越小,车辆侧翻的可能性也就随之降低,而且细心的驾驶人都能发现:匝道的路面是外侧高于内侧的,这样可以抵消一部分离心力造成的车辆向外倾斜,对于车身较高的车辆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