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车保险公司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淹车保险公司理赔规定:

1、车辆被淹,可通过车损险进行理赔,而事故发生后,车主不要试图移动车辆或发动车辆。车主首先应该在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

2、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会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查,核实车辆损失情况,随后进行施救,将受灾车辆转移到国家认可的二类以上修理厂进行维修;

3、待修理厂、被保险人、保险公司三方共同确定出具体损失费用后,保险公司再行赔付;

4、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没有购买涉水险的情况下,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除发动机之外,其他部分的汽车损伤如内饰、电脑板等,将视具体情况认定责任理赔。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淹的不严重,一些清理的费用配件的费用保险公司给你赔,如果水淹超过了仪表台,维修费用已经超过了车价的百分之80,这个时候保险公司给按照你车的实际价格给你赔付了,没啥修的价值了,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如果你没有投保不计免赔,你最多能得到百分之80的赔付,如果车辆没有维修价值了,保险是会按照车价的月千分之6的一个贬值率来给你赔付,不可能给你按照发票的实际价格给你赔付。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被淹,保险是赔的,静止状态或涉水后“熄火”的发动机,即使进水,通常不会受到损害。但如果再次发动引擎,肯定会造成发动机受损,产生的费用保险公司不承担。车辆损失险是涉及水淹汽车保险的一种险种。按照车损险的保险责任中列明由“暴雨、洪水”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