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车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辆浸水的情况下,车损险可以赔付除发动机以外车辆损坏的部分,而由此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则只有涉水险才有可能赔:

1、车辆涉水险,即涉水行驶损失险,也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是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

2、作为附加险并不是车主想买就能买,不少4S店保险销售人员表示,公司对“涉水险”销售有内部规定,例如,低于十万元车身价的车辆不允许投保涉水险,还有某些特定车款在“涉水险”投保黑名单中;

3、但是涉水险所导致的发送机损坏,若是车主在浸水后人为发动机进水,保险公司则可以不赔,而是否由于故意行为所导致,这个原因难以判定,极易造成骗保现象,保险公司考虑到自身的经营效益,因此不愿推荐涉水险。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只要车主购买了车辆损失险,车子进水后就可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车损险规定,因雷击、暴雨、洪水、涝灾、海啸等造成损害,机动车的全部损失或部分损失,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不过,很多驾驶人在涉水时车突然熄火之后,会强行再次打火,致使发动机损坏,这样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我国机动车保险条款有关规定,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属于商业车险中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因此,车辆被淹后产生的施救费用、清洗费用、电器损失、内饰件损失等都属于车损险的保险责任,保险公司应进行赔付,但对于水淹、二次启动导致的发动机进水损坏,车损险不赔,而涉水险可赔。涉水险,又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赔付金额少则几百多则上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