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挡案怎么转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更永久居住地或者在临时居住地居住一年以上:

1、在新的居住地或者临时居住地申请换领驾驶证的,应当到原发证机关办理驾驶手续,并在驾驶证有效期内办理;

2、填写《机动车驾驶证转让申请表》,提交驾驶证及复印件;

3、检查新住所的有效身份证或者户口迁移证和复印件;

4、提交身份证(或暂住证)及原居住地复印件。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从原机动车管理管辖区迁居的,应当由机动车管理人申请换发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向住所地的机动车管理管辖区申请换发机动车驾驶证。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上你的身份证去原籍车管所就可以了,但必须是取得驾驶证一年以后才可转。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