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制动阀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制动阀一般是安装在排气管和消声器的中间,汽车用此阀控制内燃机灭火:

1、排气制动阀是辅助制动,是汽车行驶制动的必要补充,排气制动阀利用发动机作为空气压缩机,产生制动力矩,使汽车减速;

2、一般安装在排气管内,当有必要减速时,将排气道堵住,达到制动效果,它主要使用在矿山或山路上行驶的汽车,或经常在交通条件复杂的城市街道上行驶的汽车;

3、其作用是在不使用或使用较少的行车制动器的情况下降低或稳定车辆的速度,但不能使车辆紧急停车。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在排气管的中间的,建议使用发动机制动和降挡的速度降低到一个非常低的再利用手刹的时候!如果以更快的速度和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他们立即使用手刹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大型车辆在高速惯性它本身就大,加上手刹卡车断气刹,后制动动作是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使用手刹将锁定在车辆的后部,速度快那么一旦很容易导致控制或甩尾侧翻的损失,所以一定要尽可能多的控制好车的方向,没有任何压力下打方向尽可能地避免与发动机制动的情况,并降挡加速尽可能以最小化使用前手刹。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排气管上,排气制动操纵方便,简单有效。在冰雪及较滑的泥水路面行驶时,使用排气制动,可以减少侧滑;在下长坡时,使用排气制动可以减少行车制动的次数,降低制动鼓的温升,提高制动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