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etc卡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etc卡办理方法:

1、持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行等206个营业网点办理;

2、目前ETC设备的办理主要是在省市公路管理中心的服务网点,或在授权合作银行网点办理。当处理时只需将相关信息汇集在一起,按流程走,是很简单的;

3、重要的是要注意,ETC通行卡是基于真实姓名,可以进行挂失,持卡人必须是车主;

4、在使用过程中,必须保证通行卡、电子标签和合同车辆是相应的,以便在联网地区开通了公路电子收费系统的正常使用。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您可以拨打当地ETC服务号码,找到当地ETC的代理银行,凭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填写申请表即可。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着您车辆的年检许可证,以及相关证件前往当地的银行办理即可。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