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驾照科目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科目二小技巧:

1、考试时候所穿的鞋尽量跟平时练车的鞋是一样的,这样脚就处在一个适度常规的感应过程,尽量不要穿高跟鞋、厚底鞋这些感应不太灵敏的鞋;

2、当坐在考场上时先不要着急开始考试,可以先试试油门跟离合的松紧程度,看清楚电脑检测仪的提醒,深呼吸一口气,再慢慢开始考试;

3、全程考试过程中只要系统不提醒你“本次考试已结束,请把车开回原位进行下一次考试”,这时候即便你感觉自己离合松了下或者稍微有点偏,都不要停车或者紧张,好好发挥,有时候系统不是那么灵敏,有那么一点点误差;

4、即使第一把考试失败,也不要气馁更不要着急,把车开回原位后,给自己一分钟思考下上次问题出现在哪,怎么样避免,该怎么做,然后在开始进行第二次考试,一定不要心急,调整好心态保准一把过。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照考试科目二,俗称小路考。有的学员在练习时特别熟练,有的学员练习的一般情况。为什么练习一般的学员会顺利通过考试,而练习比较熟练的学员反而会挂科。参加任何考试,前提都要下一番功夫。考试时有些小紧张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考试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有时候您越是在乎就会越紧张,有时候放松心态,任其发挥,反而会有预想不到的效果。别让考试成为自己的负担,压力太大反而会给考试带来负面影响。科目二考试时,有些微小的细节问题自己在平时练习时应该多加注意,别让细节问题成为自己挂科的原因。科目二考试以“慢”和“稳”为主,离合器控制车速,控制好离合器时重中之重。车速慢点没关系,只要考试过程用中途不停车即可。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考试,科目一考试合格以后需要20日以后可以预约科目二考试,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可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补考仍不合格,本次考试终止,应重新预约考试。驾驶技能准考证明3年有效期内,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次数不得超过5次,即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共有10次考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