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按揭贷款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按揭贷款的计算方法:

1、以购买的车辆或者其他房地产抵押申请贷款的,首付金额不得低于购买车辆的30%,贷款金额不得超过购买车辆金额的70%;

2、银行、保险公司以质押方式申请贷款或者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首付金额不得低于车辆金额的20%,贷款金额不得超过车辆金额的80%;

3、使用第三方担保申请贷款的(银行、保险公司除外),首付金额不得低于车辆金额的40%,贷款金额不得超过车辆金额的60%。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按揭贷款计算公式:

1、等额本息还款法月供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2、等额本金还款法月供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 = (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 - 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计算车贷月供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用公式计算,二是用汽车贷款计算器计算。银行汽车贷款的常用还款方式有两种: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