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承载式车身有什么优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承载式车身优点:

1、除了轮胎与悬架系统对整车的缓冲吸振作用外,挠性橡胶垫还可以起到辅助缓冲、适当吸收车架的扭转变形和降低噪声作用,既延长了车身的使用寿命又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广泛应用于高级轿车和部分中级轿车上;

2、底盘和车身可以分开装配,然后总装在一起,可以简化装配工艺,便于组织专业化协作;

3、有车架作为整车的基础,便于汽车上各总成和部件的安装,同时易于更改车型和改装成其它用途的车辆;

4、车架对车身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强度高,钢架能够提供很强的车身刚性,也有利于提高安全性,对于载重车和越野车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另外驾驶过这种车的人应该有所体会,悬挂对路面颠簸的反馈在车内的感觉要轻微很多,这是因为有些车的车身和底盘之间采用降低振动的方法连接在一起,所以在走颠簸路面时更平稳舒适一些。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是由于底盘与车身分离,中间嵌入了大量的减震材料,所以在复杂的行驶条件下,噪音较小。非承载式车身通过橡胶软垫或弹簧与车架作柔性连接。车架是支撑全车的基础,承受着在其上所安装的各个总成的各种载荷。车身只承受所装载的人员和货物的重力及惯性力,在车架设计时不考虑车身对车架承载所起的辅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