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险可以修复整车油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险可以修复整车油漆的,但是超出的费用需要车主自己承担。划痕险的赔偿流程:

1、若保险车辆被刮花,一定要及时向保险公司现场报案,进行正常的理赔程序。向保险公司报案时,要特别注意报案时间,一般是48小时之内;

2、如果超时,就需被保险人携身份证原件,亲自到保险公司补报案。保险公司对定损后,再到4S店修车;

3、同时,如果车辆在道路上被划伤,需由交警开事故证明,如果车辆在非道路上被划伤,需由派出所开事故证明;

4、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投保汽车不太昂贵,划痕损失建议不报案,因为首年无理赔的话次年保费能够优惠10%;

5、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了汽车划痕险,车身被划伤, 走划痕险保险公司可以理赔,但理赔金额依保额而定,一般的保额2000元,5000元,1万元,2万元等,超出保额的维修费用需车主承担。 车辆锐器将车身油漆划坏,这种情况下如果保了划痕险该险种就能得到理赔。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险有理赔限额的,一般为2000、5000,当然看你当时保的是多少。另外自己要承担15%的费用。所以想全车做喷漆根本就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