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实线可以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实线是不能压的,白实线有三种:

1、路段中间,用来分隔快慢车道,或指示车道的范围;

2、路口的白实线则是停止线;

3、同方向分隔岛两旁的,是用来分隔同方向的车道;

4、单白实线作为路口的导向车道线时不允许越线行驶;与白色虚线相连时名称是“禁止变更车道线”不能越线行驶;

5、黄线主要用在道路中心分道,白线用在车道的划分,超越黄实线的处罚属于逆向行驶处罚,超越白实线按不按车道行驶处罚。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上的白色实线不能压,但在这种情况下,白色实线实际上是可以压并可以被跨越的:

1、前车由于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原因,长期停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车辆可以越实线变道绕行通过,由此造成的违章现象可以消除;

2、注意:如果路口有交警叔叔值班,这种情况他会让你直接通过,不会对你进行非法处罚,但如果是电子警察,因为它不会判断形势,要拍下还是会拍的;

3、此时,你必须保留自己的合理证据,用DashCam或手机记录下情况,才能为你今后的申诉提供有力的辩护。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白实线也属于禁止标线,无论机动车或者非机动车都是不能压的。 白线也可应用于不同方向车道的分隔,但主要用来区分同方向的不同车道,大家都是一个方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