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值率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保值率的计算方法:

1、新车购置价-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9座(含9座)以下0.6%;10座以上0.9%);

2、汽车保值率一直都是汽车成本性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3、所谓保值率,是指某一车型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其销售价格与以前的购买价格之比,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变化幅度、可靠性、配件价格和维修方便性等诸多因素,是综合汽车水平的体现;

4、高保存率车型的优点是其价格不受降价趋势的影响,使消费者承担因产品贬值而造成的较小的经济损失。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值率跟车的品牌以及普及程度有关,还有自身价格,举个例子,像大众别克这些很常见,并且价格不算特别高的车子,就比较保值,也比较好出手,像高端车子百万这样的,贬值就特别厉害,正常一年贬值百分之30左右。购车前需要计算好预算,核实好经济能力,买什么价位的车,以及后期车辆的保养维护费用,还有就是最好在汽车之家这些网站多看看车型,不要买后悔车,选择合适自己的 。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值率是指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每年的贬值。通俗来说,就是开了N年的车,然后卖的话,还能值多少钱。汽车保值率的重要参考依据是:汽车的状况和车龄,但里程数不是重要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