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实线可以变道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白色实线变道将会扣3分处罚200元:

1、车辆在交通灯处随意变道,压实线容易造成轻微交通事故,被“电子警察”抓拍可被处罚200元罚款,记3分;

2、车辆任意穿越黄实线逆行的,可被处罚200元并记3分;

3、车辆不在引导车道上行驶,比如本来应该在左转车道上左转,但突然选择直行,也要罚款100元记住2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违反禁止禁令标志的,开车压白色实线罚款200元以下,记3分。交通黄实线和白实线的区别:

1、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的,比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

2、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车或掉头;

3、单黄线一般用于双向4车道以内(包括自行车道)的道路上,双黄线一般用于较宽路面。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行驶过程中压实线:直行车道内在实线区变道行驶的,违反了道路标志标线的违章驾驶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可处200元以下罚款;驾驶员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