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油泵怎么排空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的手油泵泵油和排空气是靠“输油泵”和“柴油细过滤器”完成的,泵油和排气工程由下:

1、左旋手压油泵的锁紧帽,手压油泵处于泵油模式;

2、打开柴油细过滤器的放气伐;

3、上下移动手压油泵,手压油泵上移动时、手压油泵的进油口打开、柴油流向手压油泵底部空间,当手压油泵下移动时,手压油泵的进油口关闭,油泵通往柴油细过滤器的排油口打开、此时也是柴油细过滤器进有过程,这样周而复始的移动手动油伐,柴油细过滤器逐步装满;

4、当继续往柴油细过滤器收油时、柴油细过滤器的排气孔开始往外排气、直至空气排完液油为止;

5、这时柴油机的手油泵泵油、排空气全部完成。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行车途中,手头没有打开喷油泵上放气螺钉的合适起子或扳手,可先拧开手油泵,松开从柴油滤清器至喷油泵之间的任何一个管接头,再通过反复做压手油泵至从该接头中排出通畅元气泡的油流,随后边撤压手油泵边紧固该接头,再将手油泵欺压回原位即可。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规方法:用起子或扳手拧开喷油泵两侧上端的任一排气螺丝数圈,用手激压手油泵至排出的柴油连续、通畅、无气泡发出“吱吱”的声音为为止。然后拧紧放气螺钉将手油泵杆压回至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