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异响而且发热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异响而且发热的原因:

1、手刹线有问题,引起摩擦;假如有手刹线有问题,放下手刹,刹车不可以复位,与此同时用手运转轮胎十分费劲,要用手拉一下手刹车线才能运转;

2、刹车分泵有问题;刹车分泵的回位状况不好影响到制动拖滞引起,这种状况要直接更换刹车分泵,修理是修不好的;

3、在驾驶流程中踩刹车过度频繁引起,汽车本身没有故障。在驾驶流程中尽最大限度防止频繁踩刹车,否则不但容易是刹车盘过热损伤车盘,更有可能对汽车的轮胎,发动起和自动变速箱等引起损害。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异响,发热:一般情况下,车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行驶后刹车盘很烫,主要由于以下两种原因造成的:

1、刹车分泵的回位情况不好导致制动拖滞造成的,此种情况,需要停止行驶,对车辆的刹车分泵进行检修;

2、在行驶过程中踩刹车过于频繁造成,车辆行驶过程中,尽量避免频繁踩刹车,否则不仅容易是刹车盘过热损伤刹车盘,更有可能对汽车的轮胎、发动起和自动变速器等造成损害。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盘异响发烫有三种可能:一是手刹线有问题,引起摩擦,或者是刹车分泵有问题,再有就是在驾驶流程中踩刹车过度频繁引起,汽车本身没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