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程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里程表的查看方式以及作用:

1、一般在行驶位置前的车速里程表是汽车的时速,单位是公里/小时(km/h);

2、汽车里程表一般有两种看法,一种是指针的,这是实际行驶时间的里程数,即每百公里每小时;

3、是数字滚动的,这是行驶的实际公里数,分为可以改变和不能改变两种,可以改的是四位数字的,不能更改是六位数或以上。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汽车的仪表不尽相同。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现代汽车仪表盘的面膜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指示灯或警报灯,例如冷却液液面警报灯、燃油量指示灯、清洗器液面指示灯、充电指示灯、远近光变光指示灯、变速器挡位指示灯、制动防抱死系统(ABS)指示灯、驱动力控制指示灯、安全气囊(SRS)警报灯等。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里程表上面的是车跑的总里程,下面的是可以测量的历程,比如你想从A地去B地,就可以用下面的测量出里程。里程表是一种数字式仪表,它通过计数器鼓轮的传动齿轮与车速表传动轴上的蜗杆啮合,使计数器鼓轮转动。其特点是上一级鼓轮转一整圈。下一级鼓轮转1/10圈。同车速表一样,目前里程表也有电子式里程表,它从速度传感器获取里程信号。电子式里程表累积的里程数字存储在非易失性存储器内,在无电状下态数据也能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