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报名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报名费原则上是不能退回的,但是你可以跟驾校协商一下:

1、与上千元给驾校的注册费相比,车管所收取的考试费和费用只是一小部分,因为“大头”都在驾校。很多人都反映说,报名后退学费很困难,因为驾驶学校一般没有统一的退款规定;

2、学车的过程想要退学也还是可以的,只要学生在选择驾驶学校时签订合同,注意合同细节;

3、只要按照当时与驾驶学校签订的协议,实际退学退款标准将根据签订的合同,从相应支付的费用中扣除多少考试费、费用和培训费。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如果没有考试的话,一般跟驾校的老板协商一下还是可以退回一部分的金额的。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已经报名了的,那么科目三的报名费是不可以退的,因为钱已经交到了车管所了。科目三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