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门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门重,可能是和油品有关,汽油滤芯堵牢了,检查下火花塞有没有坏掉,也可能是变速箱内的传感器损坏,把超速挡锁了。解决办法:

1、其实自动挡起步慢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因为油门反应迟钝,这也是电子油门的通病,可以通过安装电子油门加速器来解决,这也是大多数车主的选择,而电子油门加速器原理就是控制节气门的开合度,让油门反应变灵敏;

2、理论上讲,自动挡的车起步比手动挡的快,因为没有离合器和变速杆的操作,你感到起步慢,可能是油门踩得太猛烈;

3、还有就是汽车油门加不起来,感觉油门很软,也是这个原因,小排量汽车更为明显,都可以安装电子油门加速器来解决。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门太重,估计是使用时间太长了,做以下几个步骤或许会有用: 清理节气门、清洗喷油嘴、润滑油门拉线。油门踏板又称加速踏板。是汽车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通过控制其踩踏量,来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控制进气量,电脑控制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离合器钢丝缺油,有点卡涩,所以踩起来觉得沉重,你可以对钢丝加点润滑油,润滑后就可以缓解了。油门,又称“风门”,“节气门”。是指控制发动机功率(推力)的操纵装置。在活塞式航空发动机上,油门控制汽化器的节气门开度以控制气缸的充填量,从而决定发动机的输出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