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滴水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滴水是属于正常现象,排气管滴水原因如下:

1、汽车排气管滴水是因为汽油完全燃烧后产生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温下就是是水蒸汽,高温下蒸汽无色透明,但当温度低于100度时,水蒸气会凝结成水;

2、如果冷凝的水珠很小,悬浮在空气中,蒸汽会以白色气体的形式出现,当环境温度较低时,排气管冒白色烟雾就是水蒸气,如果冷凝水珠积聚,就变成了水;

3、汽车排气管滴水是属于正常的现象,这表明发动机工作状况良好。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气管滴水是好现象来的。证明的你的车发动机充分的燃烧,汽车的排气管从而会向外滴水,其实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与排气管没什么事。排气管之所以滴水就是因为汽车汽油燃烧完全后生成的是二氧化碳和水,高温下水是变成水蒸汽,水蒸气在高温下是无色透明的,不过水低于100°时候,水蒸气就会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并且悬浮在空气中,水蒸气就呈现为白色的气体,但气温低的时候,排气管冒白烟就是水蒸气;如果冷凝的水滴积聚起来,就变成了水。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气管滴水是正常的,证明车辆排气功能是好的,没有问题。排气管是发动机排气系统的一部分,排气系统主要包括排气歧管、排气管和消音器,一般为控制发动机污染物排放的三校催化器也安装在排气系统中,排气管一般包括前排气管和后排气管。